close

確實很浪漫的,一生的幸運。

在愛情的世界裏,成城是最完美的形象。 
無論他的外表變得如何衰老醜陋,他的愛永遠讓她在人群中閃閃發光。 
“我從來沒想過要我把我一生的幸運都給你,那樣我還將剩下什麼?我說不準會活九十歲,我說不準會娶個很不錯的老婆,我說不準會有很孝順的孩子,我說不準還會有填滿好幾個零的支票衣食無缺過完我下半個人生——一切都給你了,我還剩下什麼?” 
如果你愛的人認為你貪婪狡詐看不起你,如果你的地位卑微力量渺小一無所有,這樣你還能不能像成城一樣去愛?你還有沒有勇氣對你高高在上擁有一切的愛人說,“餵,一切都會好起來的!——我把我一生的幸運都給你。” 
如果我不能給你你想要的一切,至少我要你得到,我的愛。

─張愛玲<傾城之戀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麗絲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