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決定戒菸戒酒戒咖啡戒茶。繼前幾天喝掉半瓶威士忌之後,覺得身體的健康實在太重要,我想要身體是一直年輕的,因為有太多想做的事情還沒完成。

我看著每天鏡中的自己,思考著,擁有自信的臉蛋最迷人最亮麗,哪怕身上的穿搭不那麼起眼。可是穿搭也是提升自己自信的一個關鍵因素。

我喜歡去讀健康養生的書籍,翻翻雜誌也好,讓自己的心靜下來,看看書上給的飲食上的建議,我相信食療是改善體質、維持健康體態,一個很關鍵的原因。再者就是運動,讓身體每天固定的代謝一些廢物,更新源源不絕的氧氣,充飽每一粒小小的細胞,我就感到快樂。雖然有時候懶得去運動,但是一直維持下去,覺得在運動中的過程,不僅身心放鬆(即使當下在發呆),也覺得是遠離塵囂、遠離頻繁傳來大量訊息的科技產品,可以好好在呼吸的一吸一吐之間傾聽自己聲音,好好思考現在過去以及未來的一段時間。甚至,在過程中我也偶爾感到亢奮,覺得自己的每條神經都活絡了起來,筋骨舒展開來,好像在跳動一番,我本是多愁善感的敏感玻璃心,偶爾,我會因為在運動中清楚感到自己真正活在此刻,世界其他物皆與我無關,只剩下我闔眼能聽見的吸吐聲,頓時感到所謂的前不見古人、後不見來者,似乎只有我獨身,悠悠佇立於天地之間,感慨萬千。

好像又想多了,不過也就是這樣的偶以為浪漫情懷,讓我勇敢去嘗試了很多事情,也對很多別人不屑一顧的瑣事有許多的感動餘韻。

*

最近避談愛這回事,他說他覺得愛是很深遠很複雜的事。我覺得愛,確實深遠確實複雜,但是有時候並不用等到你覺得一定都要圓滿了,才去談它,我理解他說的,但是卻不贊同。所以在他面前,我試著不再去談愛。我決定將這份愛收在心中,留給自己。不再對愛有過多的憧憬,不再對愛有過多的期望,走到哪就到哪,活在當下才是要緊的。

*

關於自己,有好多好多最近發生的事。

慶幸自己暑假沒有完全投注在工作或是補習上,這樣一來也許我無法從許多空白的時間中重新找到自己。我是多慮的人,也因為這樣的多慮,給我帶來很多不必要的困擾,所以我很珍惜與自己獨處的時光,例如在空閒的午後找間咖啡廳坐下來好好整理思緒、看看符合當時心境該看的書、觀察街道上的人們(順道一提,我是因為不再仔細觀察街道上的人們而開始感到快樂的,也就是不再那麼在意他人對自己的看法吧)、找個安靜的地方畫出最近想做的事情的心智圖、看看電影、打電話找人說說話等。我也因為暑假的時間比較多,花了很多時間固定上健身房,因為運動,帶給了我好心情,也因為常常靜下心來跟自己談話,我感到愉悅,感到心情穩定。比較少哭了,雖然一兩個禮拜還是會這樣,不過我就當喝水一樣,哭過,也就這樣了。

好多想做的事情雖然還沒有個定局,但是我相信只要一直相信著自己可以做到、想要去做,只是時間早晚的事情而已。我不怎麼賭命運這回事,但是我沒有完全的否認命運,我寧可相信自己是否會跨出那一步,剩下的結果好壞以及預想的情況我都不去預想了,就像我不再預想愛情的出現會是何時,也不想再預想現在身邊的他與我未來是不是有可能成為情人等等。我想,專注在讓自己變得更好,還是最重要的,因為只有自己站穩了,才會讓很多事情圓滿。才會更圓融的與人相處、照顧家人、在課業職場上出類拔萃、在朋友交際間能屈能伸、在人脈關係上應對如魚水。

記得你是誰,騎著馬兒上草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麗絲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